20080309 [轉貼]男人的體貼,應表現在女人的心坎裡

男人的體貼,應表現在女人的心坎裡。這需要細膩的觀察、十足的耐心、和積極的行動力。絕對不是煮一頓飯、洗一盆碗那麼簡單。

女人對於所謂的「好男人」,要求的條件有很多種。最傳統的條件之一,大概是:「願意幫我燒飯、洗碗!」

在專業領域有不凡表現的她,不論衣著及談吐,都給人新女性的印象。但是她的見解卻與眾不同,她說:「千萬拜託,請不要幫我燒飯、洗碗!」追問之下,她也沒有什麼特別理由,「只是覺得每天在家幫我燒飯、洗碗的男人,有點怪怪的。偶而為之,特別的日子,下廚煮一頓飯,尚可接受。最好分工合作,他燒飯、我洗碗。如果,天天為我燒飯、洗碗,我會覺得怪怪的。」

乍聽她的意見,很容易誤以為她新世代的外表,窩藏著傳統食古不化的內在。一個容不得讓男人為她燒飯、洗碗的女人,算什麼新女性呢?繼續聽她說出心裡的感受,才發現她的觀點,並不簡單。

她說,與其讓男人在家裡幫我燒飯、洗碗;不如他願意陪我出來看一場我喜歡的電影,並且暗地裡準備我喜歡的零食,驚喜地從口袋裡陸續變出爆米花、蜜餞、葡萄柚。

繼續閱讀 “20080309 [轉貼]男人的體貼,應表現在女人的心坎裡"

20080309 [轉貼]男人的體貼,應表現在女人的心坎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