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我讀「成功者的地雷」

kk0190978.jpg

「在邁向成功的道路上,有許多暗藏的地雷。」

 在學長的強力推薦下,今天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看完這本書。看的當下實在蠻有感觸的,而且隨著故事內容的進行,情緒也跟著起起伏伏。如同本書序文所說,本書的主題是「如何在商場與家庭之間取得平衡,以及如何讓公司穩定成長」,一般的商業書藉或是新聞媒體只會強調成功人士成功的故事,然而成功故事的背後其實才是最真實的人生。我想任何一位想開創自己事業的人多少都有相同的信念「只要懷抱一個偉大的夢想,勇往直前地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我也不例外。而這本書會告訴我們,這定律是正確的沒錯,然而結局卻不一定會像我們當初所想像那樣的美好。

「在成就偉業的過程中,這些阻礙都會毫無例外地出現,沒有人能夠只帶著成功全身而退。

  • 某人成功到達頂點時,發生了重大事故,可能是生病,甚至是猝死。
  • 當某人受到眾人矚目,甚至是媒體爭相報導時,家人便遭受意外或生病。
  • 當某人以成功者的姿態出書,公司的業績便突然下滑。
  • 眾人眼中的經營之神遭遇家庭危機、夫妻分居,以及外遇問題。
  • 某人運用投機獲得高額利潤,卻因為意外或生病英年早逝。
  • 讀完這本書時,心裡五味雜陳,因為我相信這的確才是真實的世界,人生永遠不可能平平順順的過,就算是成功者也不例外。不過,如同本書後記所說「一個懷有夢想的人向成功踏出一步後,會經歷各種困難,慢慢地在工作與家庭之間找回平衡點」,我認為對我而言這是這本書給我最重要的一個啟示。畢竟對我而言,追求事業成功的目的在於希望自己與家人能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質與照顧,所以若是因為事業而忽略了家庭那就本末倒置了。

    推薦給大家這本好書。

    博客來的簡介 

    20080315 我讀「成功者的地雷」